瞬捷量測部 副理

葉子豪 葉子豪 葉子豪

所負責的產品線特性

3秒量測300處尺寸.快速簡便 目前擔任瞬睫量測部副理,產品特色是一個按鍵3秒內量完300種尺寸,「無須對焦、定位」,只需將工件放在視野範圍內就能量測的極簡操作,加上無論工件大小都不需要改變倍率,大幅簡化了操作方式節省客戶時間,產品應用範圍廣,舉凡齒輪、螺絲、PCB板、電子產業都有機會接觸使用。

KEYENCE令你喜歡的地方

零經驗也能成為專業業務工程師 是否能夠勝任業務這份工作?不是理工科系能學的會嗎?這問題在新進同仁甚至自己剛入社時都有這樣的疑問,一直到今天讓我引以為傲的地方是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在技術方面時常有日本技術人員給予指導,在業務面或管理面,公司也會安排專業講師授課,好的業務員需要強大的產品技術力及良好的業務技巧,公司在這兩個地方都給予豐沛的資源,讓我面對客戶也能展現專業的一面。

在工作上的成功經驗

成功不是打敗多少人,而是幫助夥伴一起獲取榮耀 部門負責的產品屬於高單價產品,金額動輒百萬以上,從電發.拜訪.DEMO.產品測試.解決客戶問題.評估.成交,每個環節都需要具備不同的能力,才能順利拿下案子,通常要具備這些能力需要長時間才能養成,而自己帶領的新人在入社不到兩個月即順利拿到案件,且在接下來的日子都持續成交,甚至不斷突破新高。透過每次拜訪前的確認、拜訪後案件的討論,在成員舉旗不定時給予關鍵的建議,把在KEYENCE所學,傳遞給部門成員,讓新人能夠快速掌握、快速經營業務區域。對我來說,成功不是打敗多少人,而是幫助夥伴一起獲取榮耀。

對自己的期許

掌握市場脈動.制定成功策略 在KEYENCE很常聽到兩句話,為什麼拜訪這間客戶?拜訪的目的?從產品的客群方向,一直到實際拜訪客戶準備工作,都需要事先擬定策略及活動,從一個大目標再慢慢細分為數個小目標,只要完成小目標,大目標就容易實現,好的策略方向能發揮最大效益。這也是我持續精進的目標,制定好的策略方向及業務活動方法,讓自己及成員能事半功倍,達到最好的成效。

職涯發展

2015年 9月 以瞬捷量測部業務工程師身分入社
2016年 3月 獲得年度TOP SALE (最佳業務工程師)
2018年 3月 負責全新產品線的銷售,因為產品、產業應用不同,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2019年 3月 成為部門副理,協助部門成員執行業務活動

其他員工經驗分享

業務工作週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