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分析部 資深業務工程師

范辰澔 范辰澔 范辰澔

所負責產品線的特性

透過專業提供客戶最佳的使用體驗 我在顯微分析部門中擔任業務工程師,負責的產品應用於顯微影像的建構、高精準度尺寸量測,是實驗室/品質工作中常見的高階儀器,在KEYENCE眾多產品中被分類為高單價的產品線。KEYENCE的產品特性是:"強大功能性"、"簡易操作"、"最短的時間內使客戶得到想要的結果",而我所要做的正是透過自身專業提供適當的技術支援讓客戶得到最佳的使用體驗。在我所負責的產品領域裡,需要保持競爭力,無法隨意停下腳步,保持思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在工作上有過難忘經驗

「團隊合作」在這裡竟是如此地理所當然 KEYENCE並非我職業生涯的第一份工作,剛加入這個團隊時,我非常訝異這間公司的內部運作竟是如此的完整。快速完善的物流體系、強大且親切的內勤團隊,再到身邊的業務夥伴,總是迅速且適時的提供我所需要的協助,各部門間的協調性也很棒,這樣的氛圍在其他公司非常少見。直到成為KEYENCE的正式員工後我才了解到,在KEYENCE的文化中,將更大的視野放在團隊的目標上。這樣的想法十分具有遠見!因為「團隊合作」更能帶來茁壯,當企業變得更加強大,你所做的努力也會從其他形式回到你的身上。

未來在此份工作上,想挑戰的事情

進步的空間無限,戰勝過去的自己 KEYENCE有很完整的數據分析系統,可以用於檢視我們在自身的區域及產品上的表現,每一年的目標設定都是為了讓我們比去年的自己更好。因此展望自己的下一步,不需要擔心進步的空間有限,這裡成長的天花板就像天空一樣寬廣遼闊且沒有極限!當我們來到一個新的高度的同時,不急著慶祝,先思考看看「怎麼達到下一個高度」以及「如何幫助身邊的人也站上這裡」。

KEYENCE令你喜歡的地方

成功就是在你喜歡的領域中盡情發揮在KEYENCE的文化中,非常令人喜歡的是不論年齡、年資的實力主義。因為你就是自己負責區域中的CEO,擁有該區域經營客戶、管理及執行的權利,不只讓資深的前輩能夠分享過往的經驗,新進的社員也能夠發揮自身尚未形成方圓的創造力。在這樣的文化中,互相學習、教學相長。每年KEYENCE也針對我們的表現提供兩次評估機會,能夠從自身的表現得到相對應的回饋。

職涯發展

2018年 3月 以顯微分析部業務工程師身分入社
6月 正式負責一部分區域的業務銷售
2019年 3月 獲得年度TOP SALE (最佳業務工程師),接下來的1年當中,多次單月業績前三名,成長率前三名
9月 擔任 "部門間產業知識分享會" 的組長,除了練習帶領討論,也能更熟悉產業鏈下上游狀況

其他員工經驗分享

業務工作週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