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器部 協理

黃子譯 黃子譯 黃子譯

現在的工作內容

部門的方向一致. 強化組織加速部門的成長. 目前身為一個部門協理,部門的整體方向性非常重要,如果方向不正確或不一致,都會浪費時間及資源。因此每一季我都會制定PDCA,過程中確認執行的狀態、是否產生問題、也思考更好的做法。在過程當中跟各級人員討論,透過溝通確保想法一致,除了追求業績最大化我也期許自己能夠協調各部門,使全體人員步調一致加速公司實現目標,擴大與競爭對手的差異。

未來在此份工作上,想挑戰的事情

超越公司對我的期待 工作績效、業績可以透過數字呈現,但該如何主動把握機會以及展現更大的企圖心與責任感極其重要,身為感測器部門協理,希望能做到整個團體自我提升的層次與突破,而不是所謂的"毛毛蟲效應"。未來期許是一群人往前走,而不是一個人走在前頭。

KEYENCE令你喜歡的地方

最好的發揮舞台 "好工作" 對很多人而言無非就是優渥的報酬跟優質的工作環境,但是除此之外KEYENCE讓員工有自己思考和判斷的空間、刺激思考、探詢真正的原因及解決方式,為工作帶來突破及成就感。KEYENCE讓員工建立信心,再將每個人放在可以發揮潛力的最佳位置,因此員工願意投入心力、以追求更滿意的結果為目標。

在工作上有過的成功經驗

開拓新的市場、制定業務銷售機種的勝利方程式 KEYENCE跟其他競爭對手的優勢差異,其中一點就是強大的產品,KEYENCE產品70%為業界首創,感測器部門的機種革命從2017上半年開始,剛開始流量計的市場有限,並沒有特別的策略。此時開始進行市場調查、了解客戶需求,慢慢發現我們的目標市場以及客戶需求的視點。為此制定標準DEMO流程,完整展示產品特性及業務提案力,目前流量計機種業績,連續兩年30%以上的成長,期許開發更多潛力的市場。

職涯發展

2008年 3月 以感測器部業務工程師身分入社
2010年 3月 連續二年拿到部門Top Sales獎 (最佳業務工程師)
2011年 3月 連續23個月業績達成
2014年 4月 單月訂單破千萬業績,並且開始擔任台中辦公室營運負責人,旨在促進各部門間的合作,共同達成業績目標
2015年 9月 成為感測器部經理,負責部門的策略構想及監督執行等
2018年 9月 成為感測器部門協理
2020年 11月 帶領感測器部門,創下入社以來單月業績的歷史新高

其他員工經驗分享

業務工作週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