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感測器部 協理

陳怡君 陳怡君 陳怡君

現在的工作內容

讓團隊充滿工作熱情和樂趣 創造一個可以不斷思考和成長的空間 目前是擔任應用感測器的部門協理,主要工作內容是構想部門整體策略方向和銷售方法,除此之外,我更重要的任務是--不斷讓成員對工作充滿熱情和樂趣,從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對我而言,成員的蛻變與成長是我每天在工作的原動力,特別是跟著成員一起協訪客戶的過程,透過成員的提案和建議,協助客戶解決設備中的問題。看到客戶總是感謝笑臉和讚賞成員的專業,這就是我在KEYENCE最大的成就感。

工作上有過的難忘經驗

跨國合作成就專案目標達成 曾經有一個需要跨國合作才可能達成的案件,一開始透過台灣的設備商得知中國的某間企業正在評估靜電消除器,因為整個案件所需要導入的產品數量龐大,同時也有多家競爭品牌在角逐,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案子。當時台灣與中國的KEYENCE透過視訊會議成立專案,也馬上決定出發前往中國與當地的業務共同合作,縱使路途遙遠且競爭激烈,除了原本的產品力,也因為我們的專業,提出了讓客戶滿意的應用方式。最後是由我們成功取得了整個案子,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也是唯有在跨國、全球性的企業中才可能做到的。我很幸運能迎接這樣的挑戰,也更幸運地達成目標。

對你來說,這份工作的價值

部門人數增加!部門主管人數也增加 工廠自動化是每間公司追求的目標,KEYENCE看到未來市場趨勢和需求,在2019年決定成立「應用感測器部門」。「應用感測器」的部門名稱想要傳達的產品理念是針對客戶每個案件背景不同,發揮部門內每個人獨一無二創新的想法,提供專業提案來解決客戶問題。藉此不僅可以提升案件整體效益也能減少營運成本,替客戶帶來利潤。在台灣這麼有潛力的市場下,部門內需要更多的人員加入,同時也需要更多的主管來帶領團隊一起成長,這也是我對部門的期許,更是我的責任。

公司的氣氛

不藏私的經驗傳承 在KEYENCE不會因為性別的不同而去影響晉升的機會,不論甚麼科系背景或是性別年紀都是同等看待。即使是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或是有過不同學經歷的人,進入到KEYENCE完全不需要擔心,回想起12年前的我,剛從應用外語系畢業,完全沒有實戰經驗更沒有專業背景就踏入了KEYENCE。但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學長姐對後輩指導產品和各項產業製程知識的熱情,甚至毫不保留的分享業務經驗。到現在,這樣的文化氛圍一直「傳承」著,現在的我,也是抱持著當初學長姐教導我的熱情,持續傳承給我的學弟妹們。能夠一直保有這樣的工作熱情,也是在KEYENCE培育下,給予我最重要的心態。

職涯發展

2007年 12月 以精密量測部業務工程師身分入社
2013年 9月 轉調到靜電消除器部,由於產品特性不同,這是全新的學習機會及挑戰
2015年 9月 參與主管的培訓,協助新進員工
2017年 3月 擔任靜電消除器部經理,負責部門的策略構想及監督執行等,同時身兼台中辦公室營運負責人,促進各部門間的合作,共同達成業績目標
2018年 3月 成為靜電消除器部門協理,同年度個人業績創下年度破億成績,並獲得年度TOP SALE (最佳業務工程師)
2019年 3月 成立應用感測器部,針對客戶每個案件背景不同,提供專業提案內容來解決客戶問題
9月 成為應用感測器部門協理
10月 帶領應用感測器部門,創下入社以來單月業績的歷史新高

其他員工經驗分享

業務工作週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