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遵循

衝突礦產

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 (DRC) 或其比鄰國家 (以下簡稱「受控管國家」) 的衝突礦產已成為武裝團體的資金來源,致使侵犯人權和破壞環境等情事層出不窮,並且可能進一步製造更多衝突。四種有爭議的礦產 (錫、鉭、鎢和金) 廣泛使用於電氣與電子產品。

KEYENCE 政策規定不得採購任何公認內含衝突礦產的元件、零件與材料。

此外,KEYENCE 無意裨益或資助在受控管國家內應為侵犯人權罪行負責的武裝團體。KEYENCE 與供應商合作時盡力淘汰衝突礦產,例如使用由無衝突採購倡議 (CFSI,此組織推廣以負責任的方式採購礦物) 所提供的工具來對供應鏈進行調查。

產品中化學物質的管理

電氣電子產品中含有的化學物質管制措施已推展至全球。

KEYENCE與供應商共同採用與內含化學物質相關的各種基準,推動所採用零件和材料的環保採購作業,並積極遵守各國及各地區的內含化學物質規範,例如主要的歐洲RoHS指令及REACH規範等。

歐盟RoHS指令倡議

KEYENCE為了對人類健康及地球環保做出貢獻,已從產品中排除重金屬等有害化學物質,並遵守用於規範內含化學物質的主要RoHS指令。

RoHS指令(2011/65/EU)

於EU歐盟國家上市的電氣電子產品中不得含有RoHS指令限制物質。

RoHS指令限制物質

Pb

水銀及其化合物

水銀

Cd

Cr6+

六價鉻

PBB

多溴聯苯類

PBDE

多溴聯苯醚類

DEHP*1

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

BBP*1

鄰苯二甲酸丁苄酯

DBP*1

鄰苯二甲酸二丁酯

DIBP*1

鄰苯二甲酸二異丁酯

  • *1
    依據(EU)2015/863新增的特定鄰苯二甲酸酯類。KEYENCE有多項商品將於2021年7月22日起成為規範對象,因此將依序替換以符合相關基準。

員工行為守則

KEYENCE 已建立一套完整體制,要求所有員工定期確認「企業政策與業務指導方針」,瞭解其中界定的員工行為守則,俾使組織持續降低發生侵害、騷擾或其他問題的可能性。此外,我們主動將這些評定標準應用於日常營運,致力確保全體員工都能自動自發貫徹本守則的規範,同時加強對法規遵循重要注意事項的認知。

扁平化組織

KEYENCE 重視「發言內容」,而非「發言者」。

為了避免受到階級關係左右,KEYENCE 維持富有活力的企業文化,全體員工都有權利提出意見,不受其角色、年齡、職務或職位限制。

理性的決策過程是本公司習以為常的做法,帶領我們達致更高的工作成功概率。

公私分明

我們不懈強調以公事角度制訂決策的重要性,如此才能維持公司的永續發展。有鑑於此,我們嚴格禁止非關公務的利益影響、透過公務私下收受個人利益,或將公司資產挪為私用。

公平與公正

為使公司秉持正道行事,公平與公正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本公司禁止雇用高階主管與員工的親戚,並且禁止員工在進行商業交易時提供或接受任何餽贈。我們認為這些規則是達致公平與公正的必要之道。

尊重人權

KEYENCE 尊重人權。我們的目標是建立能使員工從工作獲得滿足感的工作空間,並且盡全力確保我們的業務活動與供應鏈不會致使違反人權的情況,例如強迫勞動、使用童工、販賣人口。我們秉持高道德標準從事企業活動,同時肯定人權議題的重要性。除了遵循法規之外,為維持生氣蓬勃的工作氛圍 (企業文化),我們在業務指導方針內訂立守則,從眾多層面強化對個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