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詢
  1. 首頁
  2. 解決方案
  3. 案例研究
  4. 接觸式感測器有效防止汽車零件瑕疵的產生

接觸式感測器有效防止汽車零件瑕疵的產生

背景

某家二級汽車供應商面臨處理汽車與輕型卡車的制動需求。液壓盤式制動系統的典型零件包括助力器、煞車總泵、制動管路,以及給轉子施加壓力使車輛停止下來的卡鉗。助力器是一種設計用於放大由制動踏板傳入煞車總泵的機械能的部件。讓車輛快速停止需要對煞車總泵活塞施加數百磅的力,而助力器則使駕駛者毫不費力便能將車輛快速停下來。

本案例研究的助力器由兩半構成,且使用「膜片」密封這兩個部分。實際上就是在裝配時使用橡膠墊片將兩部分結合在一起。膜片能保持兩部分之間的氣密性,並能使助力器在負荷下有一定的靈活性。

問題

在裝配過程中,如果膜片固定在不正確的位置,則這兩部分將不能正確密封起來,從而會產生缺陷產品。具有較小直徑的一半安裝在具有較大直徑的另一半內部,後者帶有一個墊片用作兩者之間的襯墊。在固定過程中,膜片會被「壓緊」,這往往會引起撕裂,並且(或者)達不到零件所要求的必需的氣密性。

橡膠與粉末塗層的色彩可能經常發生變化,因此使用傳統方法感測膜片就變得十分困難。存在墊片時高度的變化很明顯,但因為橡膠具有彈性,所以它可能在原有大小基礎上改變 2-5 公厘。需要在多個位置感測膜片,以確保其固定在關鍵區域。空間與安裝位置均有限。

解決方案

在向客戶瞭解需求後,KEYENCE 提出了接觸式感測器解決方案,建議使用 GT-A10L 系列感測器頭。這些感測器頭可實現所需的精確感測,且能幫助將橡膠推入一個可重複的位置以便精確檢查它。氣動感測器頭可執行必需的檢查並能縮回,實現這些幾乎都不需要編程與設定。GT 系列感測器頭體積十分小巧,可以依據需要進入各個必需的空間。

結果

在使用助力器執行演示時,空氣會進入 GT 系列感測器頭,這些感測器頭將會伸展以接觸到其感測目標。使用低壓以確保對膜片的安全操作,GT 系列將會透過其放大器分別輸出 hi/low/go 離散信號。僅憑簡單設定便將 GT 系列與現存裝置集成起來,使該客戶更有信心提供高品質的產品。憑藉這項簡便易行的解決方案,KEYENCE 已成功為這家供應商節省了時間和資金,最終實現了如今汽車與卡車的更佳駕駛效能。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