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碼讀取器部 副理

賴宥君 賴宥君 賴宥君

現在的工作內容

新客戶開發、舊客戶關係維持、產品銷售 在新竹擔任條碼讀取器的副理,除了自己的業務工作外,也需要協助部份成員執行業務活動,例如:拜訪客戶前後的確認與案件討論,針對碰到的問題即時做出改善與修正。條碼讀取器部門的產品,主要是針對產品做履歷追溯,如何讓客戶節省讀取時間與改善製程的效益,並且因應不同產品及環境搭配不同的鏡頭,透過溝通與樣品測試去獲得客戶的信任,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對你來說,這份工作的價值

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業務,讓客戶信任你 常常很多人認為,業務只要想辦法把東西賣出去就好,不用具備產品與製程的專業知識,只要會賣就好,但其實不盡然,如何提出專業的方案,讓客戶信任你並喜歡你的產品,是需要大量的練習跟教育訓練才能達到的。我們不只是純販售產品的業務,而是站在客戶的角度去給予專業的建議的顧問,讓客戶信任我們,放心使用我們的產品。透過公司提供專業的教育訓練與主管、同事之間開放性的討論,讓自己具有發掘客戶真正需求的能力,並進一步協助客戶。

未來在此份工作上,想挑戰的事情

讓部門成員可以跟自己一樣好 我記得主管曾經跟我說一句話 : 「你自己好不如大家跟你一樣好」,之前的我總認為,只要自己做好就好,其他人的好壞都跟我無關,但自從接了副理這個任務之後,如何幫助身邊的人跟你一樣好,是我現在想要挑戰自己的。透過與主管的討論學習,了解成員心中真正的想法,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帶領者,進而讓整個部門成長。

在工作上有過的成功的經驗

拿下部門TOP SALES 剛進KEYENCE的時候,對於業務工作與產業相關資訊不是這麼了解的情況下,業績要達成其實沒有這麼簡單,如何尋找潛在的客群及開發新的市場,與如何提出專業的改善方式給客戶,都是要透過不斷的努力才能達成的。在這段期間,很辛苦,但也充分感受到公司充足的資源與學長姐不遺餘力的幫忙,靠著慢慢培養的業務及技術力,成功讓客戶信任自己,並了解到「KEYENCE的產品值得這個價格」,真是非常有成就感!

職涯發展

2016年 8月 以條碼讀取器部業務工程師身分入社
2019年 3月 第2次拿到部門Top Sales獎 (最佳業務工程師)
10月 連續10個月業績達成
2020年 3月 個人交易家數成長為去年同期成長30-50%
6月 成為部門副理,協助部門成員執行業務活動

其他員工經驗分享

業務工作週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