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詢
  1. 首頁
  2. 支援
  3. 產品用戶支援
  4. XG 使用者支援
  5. FAQ
  6. 疑難排解

FAQ (疑難排解)

我變更了 [Scale Factor](比例因子)的比例值,但沒有體現在模組的量測值中。這是怎麼回事?
在需要應用比例因子的模組的 [Unit Properties](模組屬性)的 [Tool Parameters](工具參數)中將比例設為 [ON](開啟)。默認情況下為 [OFF](關閉)。
模組設定正確,但邊圖不顯示。這是怎麼回事?
CAMERA 螢幕的「螢幕屬性」中的 [Regions](區域)可能被設為 [All](所有)。在這種情況下不會顯示邊圖。只有設為 [Single](單個)才會顯示邊圖。
我不小心刪除了模組。有辦法還原嗎?
您可以使用 [Undo](撤消)功能撤消流程圖檢視中的最後兩步操作或螢幕編輯器中的最後八步操作。也可以使用 [Ctrl+z] 撤消上一步操作。
在某個算術表達式發生錯誤後,之後的表達式就不執行了。
這是正常情況。在某個算術表達式發生錯誤後,之後的計算就不會再執行了。如果計算得出的數值沒有正確儲存,請檢查模組錯誤。
我無法透過高級自定義濾波器設定濾波器係數。
儲存濾波器係數的標量數組變數必須定義為使用者變數。定義一個適合濾波器大小的標量數組變數。
例如,如果濾波器大小為 21×21,則使用 441 或更多元素定義標量數組變數。
等待模組無法在獨立模擬器中正常運行。
除使用者功能表模組以外的等待模組無法在獨立模擬器中使用。要瞭解詳情,請參閱 XG VisionEditor 參考手冊第 7 章中的「模擬功能概述」一節。
我嘗試向 1.0 版建立的設定中添加 2.0 版的功能,但發生錯誤。
除非將設定本身轉換為 2.0 版格式,否則無法添加功能。在 VisionEditor 中,選擇 [File](檔案)和 [Save in another file format](儲存為其他檔案格式)將設定儲存為 2.0 版格式。請務必注意通用設定也分版本。
我上傳了通用設定,但無法更新。
重啟控制器。與程式資料不同,通用設定資料在控制器重啟之後才會更新。
在 2.0 以上版本的 VisionEditor 中,通用設定資料可透過從 VisionEditor 重啟控制器來進行更新,無需重啟系統電源。
我使用控制器設定快門速度和其他 CAMERA 設定,但沒有應用到 CAMERA 上。
默認狀態下,只能使用 XG VisionEditor 的拍攝模組調整 CAMERA 設定。在控制器上所做的 CAMERA 設定變更不會被應用。要在控制器上變更 CAMERA 設定,選擇拍攝模組的 [Capture Opt.](拍攝選項)標籤頁上的 [Use system settings](使用系統設定)選項。
從遙控器上輸入觸發信號時,拍攝操作沒有執行。
可能是因為拍攝模組沒有在啟始模組之下,而執行等待(例如端子執行等待)在拍攝模組之上,且沒有執行。要瞭解詳情,請聯絡就近的銷售代表。
已發生觸發輸入,但監控器上的影像資料沒有更新。
當流程圖到達終止模組時會更新影像資料。該過程可能在流程圖中間的某個點停止。請檢查 %WaitReady 是否為 ON,以確定流程圖是否處於等待狀態。要瞭解詳情,請聯絡就近的銷售代表。
我使用模擬器對話方塊變更值,但沒有應用到設定中。如何使用模擬器應用變更?
事先為用於在系統上變更值的變數選擇 [Copy current value to initial value at save](在儲存時將對目前值複製到初始值)。在使用模擬器變更值後,在模擬器中儲存設定(使用功能表中的 [Save settings](儲存設定))。然後,針對同一設定從 [File](檔案)功能表中選擇 [Reload active inspection](重載進行中的檢測)。
在 XG 系統上調整和儲存值並將變數的目前值複製到初始值後,我使用 VisionEditor 變更了流程圖並上傳到 XG 系統,但當初在系統上調整的變數初始值被重設了。這是怎麼回事?
變數的初始值被覆寫為上傳的值。
事先為用於在系統上變更值的變數選擇 [Copy current value to initial value at save](在儲存時將對目前值複製到初始值)。
在系統上變更值後,儲存值(將目前值複製到初始值),然後連同設定將其下載(載入初始值)到 VisionEditor 中。
將 VisionEditor 上的流程圖變更到下載的設定中。
在 2.0 以上版本的 VisionEditor 中,如果在變數設定中選擇 [Keep initial value when loading program](載入程式時保留初始值)並在上傳時選擇 [Target Data](目標資料),就可以在不變更 XG 系統變數初始值的情況下上傳設定,方法是為檢測設定的 [Initial Values of Variables](變數的初始值)選擇 [Use settings](使用設定),然後執行上傳。
計算語法沒有錯誤,但沒有輸出結果。如何檢查輸出?
可能發生了動態錯誤。請檢查執行記錄檔。
我無法確定執行記錄檔中顯示的動態錯誤的原因。
請檢視存在錯誤的計算模組的 [Unit Result](模組結果)中的 [Error code](錯誤代碼)和 [Error line](錯誤所在行)。有關錯誤代碼的描述,請檢視使用者手冊。
當我開啟影像封存檢視器時無法檢視封存。
要使用影像封存檢視器,您必須在 XG VisionEditor 中進行設定。選擇 [Settings](設定)和 [Image Archive](影像封存),然後為條件 0 到 7 選擇 [Enable](啟用)選項以設定條件。
%JAHold 已分配給 OUT23 的初始值,但 OUT23 的作用和 CV 系列的 OR 輸出不同。
當 %JAHold 系統變數被判斷為 NG 時,輸出會繼續進行,直至系統變數被重設。與 CV 系列作用相同的系統變數是 %JgAll,因此為 %JgAll 分配通用設定和端子輸出。要瞭解詳情,請聯絡就近的銷售代表。
我建立了一個對話方塊並變更了分配給數值輸入框的變數值,但變更沒有被應用。
請檢查 XG VisionEditor 對話方塊的對話方塊設定中的應用程式時機設定。
例如,如果確認時機被設為 [when button is pressed](按下按鈕時),則必須按下對話方塊按鈕或底部按鈕才會確認設定。要瞭解詳情,請聯絡就近的銷售代表。
影像封存檢視器只顯示黑色影像而不顯示操作期間在系統上封存的影像。
封存影像已被新影像覆寫並已刪除。
要顯示新影像,請按一下 [Update](更新)。
在輸入輸出監控器上,觸發信號每次均成功輸入,但監控器多次顯示觸發輸入只輸入了一次。
輸入輸出監控器顯示的更新速度無法跟上觸發速度。要檢測信號是否正確開啟和關閉,請使用追蹤記錄檔檢視器。
我想透過 [Wait terminal I/O](等待端子輸入輸出)輸入觸發信號,但按下遙控器上的 [TRIGGER](觸發)按鈕後沒有輸入觸發信號。
當使用 [Wait terminal I/O](等待端子輸入輸出)時,只能從端子台接收觸發輸入。
要從遙控器輸入觸發信號,可向往常一樣使用變數延遲模組,但無法同時使用 [Wait terminal I/O](等待端子輸入輸出)和 [Variable delay](變數延遲)。
在 2.0 以上版本的 VisionEditor 中,已添加 WG(等待狀態釋放)命令,可透過從遙控器發出命令來取消 [Wait terminal I/O](等待端子輸入輸出)。
需要在系統上建立對話方塊來變更 CAMERA 的快門速度嗎?
在建立流程圖時,選擇拍攝模組的 [Capture Opt.](拍攝選項)標籤頁上的 [Use system settings](使用系統設定)選項。
透過這種方式,在 [System Configuration](系統設定)功能表的 [Camera Settings]( CAMERA 設定)中所做的變更將應用到檢測中。
當系統重啟後,程式返回 [0000],但我可以指定要啟動的程式編號嗎?
您可以在 [Global](全域)功能表的 [System Settings](系統設定)的 [Program to start up](要啟動的程式)中設定。
要清除程式,需要刪除所有編輯器設定並上傳程式嗎?
您可以透過初始化系統來清除所有設定。在開啟電源的同時按住 [Esc] 鍵以初始化系統。
按 [Esc] 鍵無法關閉對話方塊。
可能因為是啟動對話方塊的緣故。清除對話方塊屬性的最初顯示設定旁的復選框。否則無法選擇 [Close dialog on Escape](退出時關閉對話方塊)。
照明透過命令模組控制,但無法正確執行遠端拍攝。
只能使用拍攝模組進行遠端拍攝,因此無法透過控制器執行命令模組。要解決這一問題,使用影像封存檢視器儲存目標影像。
追蹤記錄檔中沒有顯示閃光輸出信號。
無法在追蹤記錄檔中檢視顯示閃光輸出信號。但是,由於帶有通用設定中的端子設定的項目顯示在追蹤記錄檔中的項目清單中,因此不會顯示波形,只輸出閃光項目。
所有系統操作都記錄在修改記錄檔中嗎?
修改記錄檔中只記錄可透過 XG 系統執行的受限操作的資料。請注意,很多操作不會被記錄。要瞭解詳情,請參閱 XG VisionEditor 參考手冊(程式設計版)的第 5 張。此處未列出的操作不會被記錄在內。
無法在 PLC 上確認信號,也無法建立通訊。
使用追蹤記錄檔檢視器檢查 XG 系統是否在輸出信號。使用 [Global](全域)功能表檢查端子分配。
透過 [Wait terminal I/O](等待端子輸入輸出)等待時 %Trg1Ready 無法啟動。
透過 [Wait terminal I/O](等待端子輸入輸出)等待時啟動的「就緒」信號為 %WaitReady。請檢查該信號。
使用 CA-DC20E 照明控制器模組示為何 %Flash3 和 %Flash4 無法正常工作?當 [Continuous](連續)設為 ON(開啟)時會發光。
您尚未在通用設定的輸入/輸出中將 %Flash3 和 %Flash4 分配給輸出端子。CA-DC20E 照明控制模組不需要 %Flash 連接,但內部會引用 %Flash 狀態,因此不分配端子就無法使用。
我將工作空間儲存到插在 SD 卡槽 2 的 SD 卡上,但無法透過控制器載入設定。問題在哪兒?
工作空間的設定資料已儲存,因此工作空間本身不會發送到控制器。可將各種資料(設定資料、全域資料等)複製到相應的結構中,從而可透過 SD 卡傳輸資料。
在等待端子輸入輸出狀態中輸入 RE 命令時出現錯誤,命令沒有執行。
RE 命令只能用於觸發等待、等待端子輸入輸出或拍攝模組的變數延遲,但在 1.0.0011 及之前的版本不支持等待端子輸入輸出或變數延遲。請注意,使用者功能表無法取消。
我使用變數引用來變更註冊影像編號,但變更變數後註冊影像沒有變化。
只變更變數無法變更註冊影像。在更變數後發出 NU 命令才能變更註冊影像。
開啟 %OutDataAsyncA to H 後無法關閉。
%OutDataAsyncA to H 可異步控制流程圖,但一旦開啟就無法關閉。您必須手動設定命令來將其關閉。
如何在不移除 SD 卡的情況下將靜態資料從 SD 卡傳輸到電腦?
可以使用 VisionEditor 或 VisionTerminal 下載儲存在 SD 卡上的檔案。在 VisionEditor 中,使用系統檢視中的 [Controller List](控制器清單)選擇要傳輸的檔案,然後按右鍵並選擇 [Download](下載)開始資料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