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4 × 光纖= 混合式

1994年,KEYENCE 推出當時全球最小尺寸、劃時代的CO2 雷射刻印機。之後又開發出 YAG、YVO4、光纖雷射刻印機。活用各種共振方式的優點,不斷的進行商品開發。在追求「兼具以往只能二選一的 YVO4 雷射與光纖雷射優點」概念下,MD-X 系列因此問世。

新開發雷射共振腔 配備 S-MOPA*

融合 YVO4 雷射與光纖雷射的技術。配備了兼具兩者優點,對雷射刻印機來說極為理想的共振腔。 這是只有持續開發固態雷射、光纖雷射二者的 KEYENCE 獨創技術。

* Solid-state Master Oscillator Power Amplifier:
YVO4 雷射共振腔的高品質雷射光束維持不變,再加入光纖雷射所使用之放大器技術,達成高功率輸出的目標。光源之 LD(雷射二極體)採用高散熱的單發射器,實現高耐久性的目標。

25 W 高功率輸出

MD-X1500 系列的輸出為 25 W,約為傳統 YVO4 雷射 2 倍的高功率輸出。刻印、加工更快,有助於提高生產力。也可視用途區分使用連續振動 (CW)和脈衝振動。最適合在金屬上刻印二維條碼等需要快速、高品質刻印用途。

高峰值功率200 kW & 短脈衝雷射

MD-X1500 系列的峰值功率為 200 kW,為傳統 YVO4 雷射的 2 倍。高功率輸出的同時,使用最短脈衝寬度 4 ns 的短脈衝雷射,將目標受熱損傷的程度降至最低。也最適合在樹脂上進行變色刻印等與需要極力避免熱影響的用途。